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工作 平台建设 开放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凌宏清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16-10-26 来源: 点击: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凌宏清研究组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从事小麦比较基因组学方面研究。

  凌宏清研究组在小麦基因组学研究方面已有多年积累。研究组于2013年在Nature上发表了小麦A基因组草图(Ling et al., Nature 496: 87-90,2013)。近年来结合二、三代测序技术对A基因组进行了精细测序和组装,并开展了相关的比较基因组学研究。计划将与国际上多个小麦基因组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小麦A基因组的比较分析。其目的是深入认识小麦A基因组的进化及演变,为小麦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奠定基础。

  

一、应聘条件

  1、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进取心,敢于创新,能吃苦耐劳,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数量遗传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3、可以熟练使用linux 操作系统的相关命令,编写shell脚本。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掌握至少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如Perl、Java、Python等。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4、有组学数据、二代测序数据分析经验。

  5、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主要是利用现有软件或开发新的软件进行基因组相关大数据分析。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帮助课题组长培养研究生。

  

三、应聘材料和日期

  申请者请将《博士后工作申请表》、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及代表性论文PDF等材料发送到:hqling@genetics.ac.cn。本启事有效期至岗位招到为止。

  

四、待遇

  工资待遇依据聘用人员的背景确定,并根据工作成绩进行动态调整。其它福利参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电话: 010-64806537 传真: 010-6480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