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工作 平台建设 开放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喜讯:田志喜研究员荣获2021年“科学探索奖”
   2021913日,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田志喜研究员“榜上有名”。 

 

  “科学探索奖”(THE XPLORERPRIZE)是2018年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偕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等14位知名科学家联合发起的公益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性奖项。 

 

  作为一项由科学家主导、长期运营的科技公益项目,腾讯基金会先期投入10亿元作为奖项的启动资金。获奖人每人获得300万元资助,并可自由支配。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奖励计划之一。该奖项聚焦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等9个领域。 

 

  田志喜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大豆功能基因组,重点开展大豆产量、品质等重要农艺性状的网络调控系统解析,并致力于培育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为提升我国大豆生产能力做贡献。其在过去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Cell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田志喜研究员在大豆功能基因组的研究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大豆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田志喜研究员2012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2012年度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2年获得“中国科学青年之星金奖”,2016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得“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获得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21年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电话: 010-64806537 传真: 010-6480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