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工作 平台建设 开放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高彩霞研究员获得第二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
   20231030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揭晓第二期获资助的46人名单,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高彩霞研究员入选。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2022年,腾讯公司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人民币,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01”的原始创新。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新基石研究员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每人5年资助2500万元,理论类每人5年资助1500万元。20231月,包括遗传发育所傅向东研究员在内的58位杰出科学家成为首期新基石研究员 

  高彩霞研究员于2009年起任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长期专注于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自主创新,在新型精准基因组编辑技术研发、作物基因组编辑育种方法以及种质创新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系统性、原创性成果。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CellNature Biotechnology等期刊共发表论文99篇,为Cell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期刊撰写综述20余篇。担任ScienceCell等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编委。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Nature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科学之星”,研究成果入选2016MIT Technology Review“全球十大技术突破”。2019202020212022年四次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电话: 010-64806537 传真: 010-64806537